•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孟东方校长一行赴城口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慰问
来源:党政办、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作者:党政办、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日期: 2019年04月01日 09:50 点击:

3月27日至29日,受重庆师范大学校党政班子的委托,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带领学校党政办、外联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城口县就“烛光·跨越”行动计划和驻村第一书记等扶贫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和慰问。

孟东方校长一行到达城口县城就前往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城口实验中学进行考察。孟东方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附属中学的校园环境及文化建设、图书馆、实验楼、艺术大厅、创客工作室以及学生食堂。孟东方校长在听取了实验中学校长傅长波对学校自2017年9月开办以来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在城口县县委县政府和重庆师范大学的领导下,在城口县教委的具体指导下,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城口实验中学取得显著的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利用好重庆师范大学的办学优势,把学校办得更具特色,在办学过程中要不断的总结经验,按照国家教育方针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上下功夫,起到辐射带动作用。

孟东方校长一行视察城口附中书法课堂

在考察完附属城口实验中学后,孟东方校长一行参加了由城口县县委书记阚吉林主持的“重庆师范大学 城口县校地合作座谈会”。城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城口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福科,城口县副县长伍咏梅出席了会议,城口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相关乡镇干部、重师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了会议。黄宗林县长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作为市纪委、监察委扶贫集团指定对口扶贫单位以来,通过“烛光·跨越”行动推动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建议。庙坝镇南坪村驻村第一书记、重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研究馆员彭林代表所有重师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到任后的工作情况。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城口实验中学校长傅长波汇报了学校开办以来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阚吉林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表示重庆师范大学对口帮扶城口的工作用一句话总结“领导重视、思路清晰、工作务实”。孟东方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重庆师范大学党政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由校长亲自分管扶贫工作。同时,他在总结前期扶贫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和落实扶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扶贫先扶智,扶贫扶长远,扶贫创经验,扶贫树榜样”的扶贫工作理念。最后,孟东方校长还对“烛光·跨越”行动的后续推进,学校智力资源的充分调动,扶贫攻坚工作的综合研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重庆师范大学 城口县校地合作座谈会

 

第二天上午,孟东方校长一行在伍咏梅副县长和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城口县沿河乡进行了调研。沿河乡是市纪委、监察委扶贫集团安排给学校定点帮扶的责任乡镇。孟东方校长一行考察了沿河小学,学校对口帮扶沿河乡的中蜂育种场和扩繁场,以及与当地企业合作的中蜂产品直销商店。

孟东方校长一行调研对口帮扶小学沿河小学        
孟东方校长一行调研重庆师范大学沿河中蜂扩繁场

下午,孟东方校长一行还专程前往城口县庙坝镇和修齐镇看望慰问学校派出的驻村四名第一书记,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询问了驻村书记们在扶贫工作中的建议。孟东方校长、陈志军副校长表扬了驻村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驻村第一书记的辛苦和付出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驻村四名第一书记克服生活困难、努力工作表示慰问和肯定,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城口县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对扶贫工作中的相关要求,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帮扶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孟东方校长、陈志军副校长分别与驻村第一书记,重庆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彭林研究馆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冯佺光教授、地理与旅游学院李军副教授、历史与社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刘艳坤副教授合影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