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立重庆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统战部 日期: 2019年05月17日 17:03 点击:

5月16日下午,我校成立重庆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到会祝贺并讲话。

成立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朗主持会议。胡朗部长对欧美同学会成立的背景、性质、组织机构、会员注册等相关组建工作情况做了说明。随后,与会53名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重庆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投票选举产生了重庆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

 

校党委书记曾礼,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出席会议第二阶段——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学校副校长杨新民、陈志军、田盈,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段黎。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重庆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主持。

 

首先,胡朗部长宣布了理事会选举结果。副校长田盈教授当选为会长,化学学院院长付文升教授、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教授、职教师资学院院长夏金星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丁可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理事共18人到主席台前和与会人员见面,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民为重庆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授牌。随后,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杨志春教授向新成立的欧美同学会及理事会表示祝贺。接着,新当选的欧美同学会会长田盈教授发表履职讲话。他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特点和优势,肩负起团结和联络全校留学人员的重任,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留学人员的期望和信任。

 

学校党委书记曾礼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重庆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向新当选的欧美同学会班子成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学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理论学习,将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提高留学人员政治素质的学习园地。要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希望投身创新大潮,将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发挥留学人员作用的重要平台。要想办法、出新招,以“家国天下”的视野和胸怀,调动大家创新创业、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积极性,通过实实在在的成绩让欧美同学会在学校里有地位,在社会上有声誉。三是希望发挥纽带作用,将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的精神家园。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市欧美同学会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加强与各会员的沟通交流,反映留学人员的思想诉求,为留学人员排忧解难。

 

最后,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讲话。他首先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向新当选的学校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党委、行政对欧美同学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重师欧美同学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的使命意识。希望抓住欧美同学会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深刻领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动高校留学人员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第二,切实加强欧美同学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为留学人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当前,重师欧美同学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注重选拔和培养年轻的人才。第三,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的独特优势,打造高校对外开放和交流的新平台。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联络广泛、人才济济的特殊优势,广泛开展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文化传播等活动,扩大学校对外影响力。要注重与各省市、区县和兄弟院校欧美同学会的联络互动,传承学校优秀文化、展示学校独特风采。

 

成立大会结束后,重庆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任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丁可教授为秘书长。

 

据悉,我校有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近400名,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首批会员71名,全部由具有正高级职称或者副高级职称的博士学位人员中的代表组成。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