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珍珍 潘玺 周彤 杨周紫荻 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16:33 点击:

为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5月24日下午,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对我校内涵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的陪同下,屈谦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我校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展开调研。领导们详细、深入地了解了我校孔子学院的办学情况、招生规模、获奖情况,参观了基地的舞蹈室、中国画体验室、手工体验室,欣赏了学生剪纸作品,并在茶艺体验室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0年视察我校的视频短片。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屈谦副市长对我校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教学楼设计融入中国元素表示赞扬,同时对我校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事业提出殷切希望,要求我校充分发挥基地功能,在国家汉语推广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屈谦副市长一行随后来到我校校史馆进行调研。曾礼书记与孟东方校长在调研过程中向屈谦副市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屈谦副市长不时驻足观看,对学校特色办学格局、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最后,屈谦副市长一行前往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调研。重庆师范大学博物馆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分馆,也是学校重要的教学辅助、教学实践基地之一。屈谦副市长一行先后调研了“三峡文明”“民俗文化”等展厅。屈谦副市长对我校博物馆建设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学校要充分发挥博物馆等平台的科学研究、教学辅助、科普等功能,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发挥更大的作用。

调研结束后,屈谦副市长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校和四川外国语大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提出了要求。

编辑:毛宇、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