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芊岍 实习记者:青韦怡 日期: 2019年05月29日 14:58 点击: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勉励我校学子崇军尚武、携笔从戎、建功军营,5月28日中午,我校在承诺墙广场举行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沙坪坝区人武部部长颜小平大校、我校武装部相关人员到场为学生解读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

活动中,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向同学们发放了《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参军入伍宣传手册,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兵期间的经历和心得。“入伍的条件有哪些?”“报名的流程是什么?”“当兵回来我的学业怎么样安排呢?”对当兵充满热情的同学们纷纷赶来承诺墙咨询,相关工作人员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2016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邹佳峻同学最早来到活动现场,等到活动结束他才离开。他告诉记者,通过参军入伍可以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自律能力以及身体素质,他非常希望能够在军队中锻炼自己。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廖秀梅同学说道:“我今天前来主要是想咨询网上报名步骤和应征入伍流程的问题,希望未来能够在军队中得到成长。”

征集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基础工程,对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校每年都有许多学子投身国防建设。今年,我校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实推进征兵工作的开展。

                                                                      (摄影:刘佳宁)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