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日期: 2019年05月17日 09:37 点击:

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更好地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锻炼同学们的火灾逃生能力,5月16日,校保卫处、消防协会和继续教育学院在沙坪坝校区开展了主题为“消防演练,预防为先”的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中,当接到“火情”后,消防员携带灭火装备迅速奔赴女生第二宿舍实施灭火,疏散引导员及时进入预定位置引导学生疏散,迅速撤离现场。同学们还体验了火灾逃生舱,每五人为一组进入,在看不见方向的情况下,按照工作人员教授的逃生方法迅速逃出。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演示了穿戴消防服的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尝试消防服的穿戴。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通过火灾模拟,让同学们体验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做到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为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