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以本为本”,全面实现“四个回归”——记音乐学院“三春湖音乐季”人才培养系列成果展演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19年06月11日 17:40 点击:

将办学质量视为生命线,奉行“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办学理念,坚持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将“四有老师”的标准融入日常的教学活动当中,我校音乐学院全面契合“以本为本”的时代主题,于2011年设立“三春湖之韵系列演出季”校内艺术实践平台,至今已经完成八季200余场师生音乐会、教学音乐会以及个人独唱独奏音乐会。

2019年,为全面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音乐学院内涵式发展,强化教学质量,音乐学院以“三春湖音乐季”改革为契机,尝试“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实现“讲台、舞台与科研平台”三者联动机制。音乐学院联手国泰大剧院将“三春湖之韵系列音乐季”中的精品节目逐步搬上重庆市的舞台,接受社会对教学质量、师资水平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同年5月至6月,在国泰大剧院分别上演了《乐器专场音乐会》《青年教师专场音乐会》和《献礼祖国70华诞——“张礼慧和她的儿女们”声乐专场音乐会》。音乐学院青年声乐、器乐专业技能教师在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礼慧院长的带领下,演绎40多首中外作品。青年教师们用精彩的演出、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表演技能诠释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使命与职责。

此次三场演出仅仅是音乐学院走向社会、开放办学,创办重庆市一流专业的首次尝试,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初次试水。2019年下半年音乐学院将发挥专业特点与优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校党代会精神,开展系列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