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对我校进行高校国际化人文特色工作评价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9年06月13日 15: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2018-2020)》精神,扎实有效推进重庆市高校国际化人文特色建设工作,按照重庆市教委相关要求,重庆市教育评估院6月11日下午组织专家对我校2018年立项建设的“重庆中外人文交流学院”项目进行了评价、考察,并召开了汇报会及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市教育评估院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陆远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汇报会上,专家组组长陈流汀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评估的背景、目的以及评估方式。他指出,重庆市高校国际化人文特色建设是重庆市推进高校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评估、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查找问题,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加强指导。市教育评估院刘云生院长对评估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表示,评估是了解项目运作过程的必要手段,希望我校认真梳理专家的建议,以评促建。

孟东方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从项目的组织实施运行,项目建设内容、特色与亮点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就学校的中外人文交流科研平台、僧伽罗语新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质询。

汇报会后,与会专家分三组现场考察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图书馆、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等相关人文交流子项目的运行情况,并与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财务处等项目牵头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具体了解项目运行的方方面面。专家组还查阅了有关评价材料。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我校国际化人文特色建设各项目均落细、落实,成果显著,并在国际化人才输出、品牌项目打造、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意见。在陈流汀组长总结发言中,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以成立“重庆中外人文交流学院”为抓手,明确目标责任,分解任务,立足前期基础、不断整合资源,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完成进度任务,包括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南北走廊”建设、孔子学院工作等,阶段指标建设成效明显。他希望,学校进一步聚焦项目的主要任务、重点任务,落实项目责任和工作要求;优化工作运行机制,推动督察机制,开展定期评估检查;进一步凝练项目建设的特色经验,以供其他高校借鉴、学习、示范,产生积极重要作用。同时,注意规范、完善专项经费的管理,提高使用效率。

孟东方校长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他表示,学校将提高认识、积极整改;按方案、指标完成任务建设;在现有基础上,有信心在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完成建设任务,为学校发展、为重庆的中外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