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来源:人事处、教工部 作者:人事处、教工部 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14:40 点击:

6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职教师资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杨江水从四个方面就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一是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新形势下教师师德失范及其表现;三是师德师风相关规章制度的重点解读;四是下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打算。

校纪委书记肖应红从纪委、监察的角度,对与会单位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严峻性。结合学校近期出现的有关问题,要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二是切实担当尽责,抓细抓实师德建设工作。各单位必须组织集中学习,加强宣传教育,重要条款必须让广大教师入心入脑。三是党政同责,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抓好师德建设。

副校长陈志军对认真履行师德师风建设职责的有关单位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加大对师德建设的时间投入、精力投入、资源投入,要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要求,以及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健全本单位师德师风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优化工作程序,建立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在本单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监督到位。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做好宣传解读。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工作部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出台了系列师德师风建设的规章制度,同时搜集了许多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汇编成册。要认真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师德师风建设适用文件制度汇编》《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示录》,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培养结合起来。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