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09:15 点击:

6月20日上午,中国重庆师范大学与美国特洛伊大学合作共建的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孟东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处负责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以及美国特洛伊大学 Hawkins校长、Tatum高级副校长、Sohail助理副校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徐弘出席会议。会议由孟东方校长主持。

孟东方校长首先对美国特洛伊大学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师非常高兴并重视承办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本次理事会。特洛伊大学Hawkins校长对孟校长的就任再次表示祝贺,并希望两校能够密切沟通,加强合作,保持友谊。会议首先根据《重庆师范大学与特洛伊大学合作续建孔子学院执行协议》,一致通过了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新成员。

其次,会议听取了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徐弘院长所做的2018-2019年度孔子学院工作报告,以及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兼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雷勇对我校支持孔子学院工作的情况介绍。会议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工作团队所做的大量辛苦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重庆师范大学和特洛伊大学对孔子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再次,双方围绕孔子学院未来工作中孔子学院总部来华团组项目、公派教师选派、中美人才培养本科专业121项目、二语习得方向硕士项目、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培训项目等方面展开热烈友好的讨论。

随后,特洛伊大学Hawkins校长谈到对教育理念的理解,介绍最近特洛伊大学获得全球商学院认证、领导力博士授权、国际网络课程认证三项成果,得益于这些专业背景的支撑,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同时也希望与重庆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其他外国大学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孟东方校长赞赏Hawkins博士担任美国大学30多年校长所取得的成就。作为新任校长要通过“影响有影响的学者、影响有希望的学生”来打造更多的名师和培养更多的名生,提升学校更大的名气。孟东方校长认为,此次会议友好、互信、高效、富有成果,双方均表示将高度重视和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更上一层楼,两个大学友谊更加深厚、合作更加全面、发展各美其美。

最后,双方就明年召开理事会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定于明年秋天在美国特洛伊大学召开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