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组织部 作者:记者:王哲 实习记者:易小莲 日期: 2019年06月27日 08:54 点击:

6月26日下午,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旨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到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曾礼同志讲话,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对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表示诚挚祝贺,对新党员表示热烈欢迎。

曾礼书记总结了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综合实力、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取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等历史性突破。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光辉历程、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以及取得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

曾礼书记强调,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加强党的建设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锐利武器,是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初心与使命转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学校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二要坚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三要切实增强求真务实、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

曾礼书记强调,学校新近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和本科教育大会,对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做出了系统设计,提出了“四大发展战略”和“九大重点任务”,制定了《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等“1+4”内涵式发展行动计划。“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在重师校园,为实现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同志宣读《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党委决定,授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等15个基层党组织、马燕等47名共产党员、卢洪英等10名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隆重举行了颁奖仪式。


先进党组织代表、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韦杰同志发言,总结了该党支部围绕“学”字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力”字发挥堡垒作用、着眼“好”字团结凝聚师生、落脚“实”字促进中心工作等四个党建工作措施,表达了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决心。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桂林同志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染学生;在教学上率先垂范、以德施教、严于律己、关爱学生、始终如一;在科研上积极主动,以科研促教学,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讲奉献、勤作为、创佳绩。

新党员代表、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齐卉同志发言。她谈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认为青年的发展应与国家战略发展同向同行,表达了把一生融入祖国教育事业的志向。

党委书记曾礼同志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七一”党课与主题宣讲中,曾礼书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同志在总结中讲到,曾礼书记的宣讲政策把握准确、内容全面、理论有高度,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与行动全面落实到重庆大地上,以及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摄影:周宇轩 岳仍霖)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