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日期: 2019年07月03日 10:06 点击:

7月2日上午,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的汤惠美老师和来自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的思扬老师共同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南手中接过“2019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营旗,标志着两岸大学生共同参与的传媒研习夏令营活动在我校正式开营。

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建南、我校副校长陆远权、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官品,以及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出席本次开营仪式。本次开营仪式由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高天红主持。

开营仪式上,副校长陆远权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谈到,我校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机构积极开展交流合作,近年来与台湾彰化师范大学、辅仁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高校保持着频繁的学术交流。他希望海峡两岸学子都要珍惜此次交流机会,通过传媒的纽带增长知识、结交朋友,增进感情,成为两岸交流的友好使者。

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的汤惠美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说,这是彰化师范大学第三次与重庆师范大学合作。她希望台湾学子不虚此行,即使不在自己所学专业范围内也能深受启发,在传媒领域中努力用心学习,充实自身。我校学生代表陈恒宇、彰化师范大学学生代表林园修两位同学也在开营仪式上发言。

在未来的九天内,有近30名渝台大学生将在重庆开展实习采访、结对交流,他们将与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每日新闻并发布,开展“魅力重庆”影视作品大赛,评选优秀作品等等,还将到上游新闻、华龙网等重庆主流媒体进行媒体实训。

据悉,渝台大学生传媒研习夏令营活动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我校共同主办,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承办、上游新闻协办,已成功举办两届,先后有来自台湾辅仁大学、彰化师范大学和我校近百名师生参与,夏令营活动为两岸高校架起了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