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来校调研重庆新闻学院工作
来源:重庆新闻学院 作者:重庆新闻学院 日期: 2019年07月03日 09:37 点击:

2019年7月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来校调研重庆新闻学院工作并召开重庆新闻学院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重庆新闻学院院长王国庆主持,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原书记顾勇华,重庆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王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重庆新闻学院执行院长龚燕及重庆新闻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校共建重庆新闻学院工作推进情况,重庆新闻学院副院长颜春龙详细汇报了部校共建五年以来,学院围绕中宣部、教育部的要求,在共建精品课程、共建人才队伍、共建实习基地、共建研究智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顾勇华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用讲义》教材编写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院务委员会运行不顺畅、学院学科基础薄弱、人才引进困难等重庆新闻学院发展的难点和痛点进行讨论,并研究部署下一步部校共建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表示,感谢重庆市委宣传部的支持,感谢王国庆院长的无私帮助和顾勇华老师的倾情指导,学校也将继续大力支持重庆新闻学院发展。孟校长要求,重庆新闻学院要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发挥部校共建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用好“重庆新闻学院”这块牌子,将重庆新闻学院办精、办强、办出特色。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指出,深入推进部校共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部校共建会议精神和卓越新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要求。他要求,重庆新闻学院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贯穿始终,增强重庆新闻学院的政治属性。他表示,重庆市委宣传部将继续积极为重庆新闻学院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创造有利条件。

王国庆院长表示,重庆新闻学院自2014年挂牌以来,做了大量工作,本次座谈会即是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也是开启下一阶段部校共建工作新的起点。王院长要求,重庆新闻学院依照会议精神加紧落实近期工作。一是要继续凝聚特色,提升部校共建重庆新闻学院的实力,继续开展“重庆新闻学院大讲堂”,加快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应用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树立学院品牌,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要调整理顺院务委员会,推进部校共建办公室建设,搭建部校共建工作机制。三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在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践等方面用好部校共建专项经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重庆新闻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四是要抓紧完成《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用讲义》教材的审稿、校对工作,力争在下学期开学前出版。 

王国庆院长主持座谈会

李鹏副部长听取重庆新闻学院工作汇报

工作座谈会现场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