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发出首届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19年07月04日 11:12 点击:

近日,校长孟东方教授亲手将我校办学以来的首届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分别送到2019级考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刘晓亮、肖玲玲、黄晶手中,这标志着我校正式开启本硕博三个层次办学的新起点。

我校于2018年9月通过国家核查验收,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并于2019年开展首届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2018年11月,我校启动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录取考古学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共6名,他们将在科技考古、西南考古与历史文化、先秦考古等方向深入学习。

通知书发放中,孟校长同相关领导与首届博士研究生亲切交流。孟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为保障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格遴选博士生导师。他勉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势,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更大的人生格局中实现价值追求;坚守初心,涵养“学气、静气、勇气、大气”的重师文化特质。

收到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刘晓亮激动地说:“成为我校首批博士研究生中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我非常激动。在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三年的硕士学习生活中,学校和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认真负责的导师在专业学习上也给了我很多指导,这使我的学术水平不断提升。重师是我的母校,我热爱我的母校,是我选择在这里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原因。”

据悉,刘晓亮、肖玲玲、黄晶三位在硕士研究生或本科阶段均在我校学习,孟校长非常欣慰,并感谢他们继续选择重庆师范大学完成更高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你们的录取通知书是我送来的,等你们毕业时,我会为你们拨穗授位的。”孟校长与三名录取博士研究生有了这样的约定。

                                                                   (摄影:孙作佳 陈远远)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