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 2019年07月10日 09:24 点击:

2019年7月9日下午,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与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新闻学院联合主办的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2002会议室举行。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关文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冉义国,我校党委副书记、重庆新闻学院执行院长龚燕,研究生院长马燕,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副院长赖黎捷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龚燕副书记对广电集团在基地申办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谈到,广电集团和重庆师大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优势互补,学校将与广电集团精诚合作,建立和优化合作运行机制,为基地建设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和经费支持。同时,龚燕副书记向与会研究生表达了期冀:面对传媒转型和变革,研究生们在参与广电作品创作同时,也要在双方导师的指导下针对广电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新业态认真开展研究,对其工作中的难题进行联合攻关,联合开展前沿性、创新性、理论性相关科研课题研究。

研究生院马燕院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研究生教育情况。他认为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来说,应用能力、实践能力是核心和关键,研究生基地建设是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马燕院长表示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与新闻与传媒学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一起,共同打造这个平台,推动人才培养。

新闻与传媒学院颜春龙院长表示,研究生基地建设不仅是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环节,也是部校共建重庆新闻学院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颜院长谈到,双方可以以联席会议的运行方式,对基地学生培养进行协同管理。对于项目化联合培养方式的运作,颜院长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执行以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的职业胜任力为导向的培养模式,二是学生在基地的实习主要是以作品创作为核心任务,三是以此为桥梁围绕集团进行一些项目化的合作。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关文舸介绍了广电集团的基本建设情况。她表示,为适应近几年媒介融合转型的新态势,集团以平台网络化、渠道生产化、内容产业化三化战略为领导,主要着力打造创新型、综合型的全媒体。

随后,关文舸副总裁与龚燕副书记一起为基地揭牌。

接着,广播电视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冉义国主任简要介绍了基地的集团导师情况,并马燕院长与颜春龙院长为各位集团导师颁发了聘书。

最后,集团与学院双方就具体的基地培养建设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共通的合作共识理念,促进基地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与运行。

据悉,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8年,重庆市教委启动了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工作,我校共立项10个基地,学校将借此机会,充分利用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平台,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