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项目建设工作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职教师资学院 作者:职教师资学院 日期: 2019年07月13日 09:41 点击:

7月12日,由重庆市教委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项目建设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博雅楼504会议厅成功举办。来自重庆市65所中等职业学校的校长及骨干教师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周萍主持。

 

周萍副处长对我校认真准备并成功承办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我市中等职业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中职学校须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及实施质量,以此为抓手促进我市高水平中职学校内涵发展。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校副校长龚小勇围绕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问题进行主题报告。龚小勇副校长指出,职业院校应搭建专业群产教融合平台,构建“大专业进、小专业出”的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开发“平台+模块”的专业群课程体系,科学推进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与发展。

 

培训会上,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干勤以“中职骨干专业建设”项目申报为例,针对高质量的项目申报书及项目建设方案撰写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教育部职教中心研究所副研究员黄洋受邀做了题为“1+X证书制度——新时期国家职业教育制度设计的创新”的精彩报告。南川隆化职业中学校长张建也向参会代表分享了该校“立足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建特色专业群”的实践经验。

 

重庆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周萍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本次中等职业教育项目建设工作培训会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重庆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重庆市各中职学校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升项目申报及完成质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