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成才:在走进重师与走出重师之间——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雪宁、周彤、刘祥伶 日期: 2019年09月10日 08:46 点击:

 

 

天降细雨驱酷暑,滋润万物迎新生。9月9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第一田径运动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龚燕,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明中校,我校副校长杨新民、陈志军、陆远权、董景荣、田盈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承训部队的全体承训教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新生年级辅导员、指导员,家长代表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副校长杨如安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曾礼书记宣读了《重庆师范大学关于颁发2019级优秀新生奖的决定》后,校领导为同学们颁奖。

 

 

来自化学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王燚发言。他表示老师们会秉持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真诚关爱每一位同学,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也将秉承育人为本、育德为先、育人为重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教育水平。他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志存高远的有志人、快乐学习的智慧人、团结友爱的独立人和新时代奋斗路上的追梦人。

 

校党委副书记、2019级新生军训师副政委龚燕宣布2019级学生军训师建制暨任职命令,并作军训动员。

 

“重庆师范大学,我们来了!”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专业2019级的钟菁菁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她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未来四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学习,苦练专业本领,全面发展。承训部队教官代表汪贵宝发言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良好的军训氛围中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增强国防观念,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2019级新生军训师师长孟东方讲话,并宣布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令。他以“成才:在走进重师与走出重师之间”为题开启了新生入学第一课,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

第一,与伟大时代同奋进。孟校长谈到,大学时代,同学们将亲历国家的重要历史时刻,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同学们的人生价值只有在建设国家、贡献社会的过程中才得以实现。他希望同学们与伟大时代同行,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幸福紧紧焊接一起。

第二,携重师情结共拼搏。孟校长表示,同学们在拿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刻,就意味着和重师有了不解之缘,就有了共同的名字——“重师人”、共同的情结——“重师情结”。他期待同学们养成重师人特有的文化气质:要弘扬“学气”,向往诗和远方,在追求中不断拓宽人生的厚度;要保持“静气”,坚信金石可镂,在雕琢中不断刻就人生的深度;要锤炼“勇气”,彰显亮剑精神,在奋斗中不断磨砺人生的硬度;要涵养“大气”,永葆家国情怀,在奉献中开创美好未来,不断提升人生的高度。

第三,与更好的自己相遇。孟校长期望同学们大学四年首先要立志,坚守初心,坚持不懈,一件件完成“任务清单”,一步步完成学业“小目标”,最终实现成才“大目标”。他嘱咐同学们把勤奋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参加实践历练、努力磨砺意志品质。

 

会后,来自2019级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的陈潜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郁郁葱葱、书香浓郁的校园满足了他对大学的美好憧憬,孟校长的讲话使他坚定了要养成“重师气质”、培养“重师精神”,在未来四年里奋斗出一番成果的决心。来自2019级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龙泉吟同学也表示,老师和同学们让她感受到了初到学校的热情和温暖,参加了开学典礼,听了孟校长的讲话,倍感振奋。在未来的四年,她将带着师者的嘱托和希冀,志存高远,潜心学习,知行合一,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不负时代的重师人。

                                                      (摄影:邓桂华 孙作佳 徐懿晴)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