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欢庆中秋佳节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17:07 点击:

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于所在大学各个孔子课堂和教学点,从9月9日至13日,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中秋庆祝活动。孔子学院院长徐弘博士亲临活动现场,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近2000人,当地民众近距离体验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中秋文化活动。

活动期间,“包饺子,品月饼”等庆中秋活动分别在特洛伊大学、福斯特磁铁小学、派克路中学等孔子课堂和教学点举行。学生们或通过孔院老师及来访学者的介绍,或经观看“嫦娥奔月”“后羿射日”等民间故事视频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师生们通过画月饼,吃月饼,制作“嫦娥奔月”“后羿射日”“中秋快乐”贺卡,进行中秋节相关知识的快速抢答,用中文互祝“中秋节快乐”等活动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喜爱。

另悉,9月15日,孔子学院大家庭成员齐聚特洛伊大学原副校长Ingram 博士家,欢庆中秋佳节。Ingram 博士及夫人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精心布置了以“中国红”为主题的餐桌,老师们带来了富有家乡特色的中餐,与Ingram夫妇一起品尝月饼,共度佳节。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