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19年09月06日 17:19 点击: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9月5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晓文主持向党委书记曾礼的单独反馈,出席巡视重庆师范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张晓春向重庆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出席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曾礼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8日至6月29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对重庆师范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五个更加突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落实党委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的新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晓春指出,上轮巡视以来,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较好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学校内涵式发展取得新进展,成功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数学科研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巡视中,巡视组发现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在统筹发展、意识形态、师德师风、选人用人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统筹推进学校整体发展不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有差距,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紧,师德师风问题较为突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好,重点领域和阵地管控不严。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管人才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对师生反映强烈的医疗服务等问题解决不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政府采购、基建后勤、校办企业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上轮巡视反馈部分问题未整改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张晓春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晓文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衡量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标尺,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的关键环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务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从政治上认识巡视工作,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的要求,把巡视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严肃对待反馈问题,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做到真反思、真认领、真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从严从实抓整改,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头,既要有“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又要有“长久立”治本机制,切实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党委书记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对巡视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和本轮巡视发现的问题都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让问题“击鼓传花”。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巡视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为持续推进整改提供坚实保障;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切实维护巡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践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为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覃正杰要求,重庆师范大学党委要严肃对待巡视反馈的问题,从思想上、政治上认识和解决问题,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对反馈的问题要敢于认、勇于改,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确保巡视整改有力、有效、有序推进。要上下合力共同推进整改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将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的督促指导责任,坚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

曾礼表示,市委第十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切中要害,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整改,自觉从党委本身改起,从全体党委常委做起,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同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目标任务再细化、攻坚责任再强化,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市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市教委有关同志,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重庆师范大学上届校级班子离任在职领导,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教师代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