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哲、青韦怡、刘凌旭 日期: 2019年10月12日 14:44 点击:

“我要为我的理想奋战到底!”

“科技报国,我责无旁贷!”

“我要做助农增收的带头人!”

“我们要宣讲马克思主义,让真理闪耀光芒!”

优秀共产党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久久回荡……

10月11日上午,校友会堂演出厅掌声如潮,6位重庆优秀共产党员满含深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细节讲述着优秀共产党员质朴而崇高的初心故事。市委巡回指导组十四组的全体同志,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警察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

 


6位报告人依次登台的深情讲述,深刻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初心不改、攻坚克难、为民情怀、薪火相传的优秀品质。他们年龄从19岁到90岁,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业绩和突出的贡献: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老党员李玉珍、易禄亨;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服务国家蚕桑事业,以科技造福百姓报效祖国的向仲怀;有“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以情动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基层干部杨媚、方文;有“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挥洒青春和热血的青年榜样丁甜甜。

 


报告会尾声,6位优秀党员集体上台,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党员代表向报告团成员献花,校友会堂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优秀共产党员们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坚守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我校2018级研究生朱晓琦、2016级本科生吴晓在采访中表示,“不论是从战火年代中走来的李玉珍、易禄亨同志还是默默坚守岗位的村官们,他们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要传承他们坚韧不拔,努力奋斗的精神,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想紧紧连在一起。

校党员领导干部李川、辅导员冯志根、退休党员教师揭臣相在采访中表示,报告会感人至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的锤炼、思想的升华和精神的洗礼,六位党员平凡的故事真挚感人,折射出优秀共产党人的闪亮初心,传递着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他们的精神必将激励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摄影:张寿兵 林竹茗)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