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处开展特殊老人帮扶活动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离退休处 日期: 2014年04月25日 17:24 点击:

由离退休处牵头,团委、校医院、后勤保障集团、社区等部门配合开展的“青春伴夕阳”特殊老人帮扶行动,自4月2日启动仪式开始以来,各部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帮扶活动顺利、持续、健康发展。

4月2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与保障服务集团对5户特殊老人进行走访探望,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给与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老同志大多身体不能完全自理,长期卧病在床,有的甚至意识都不清醒。在一位老师家中,躺在病床上的老教师用来回抓握手指的肢体语言进行交流,让人很触动。通过上门走访,学校了解了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告知他们在急难事件时第一时间获取帮扶的方法。通过交谈也得知,校医院上门为他们做过体检,大学生志愿者也在陆陆续续联系帮扶对象,“青春伴夕阳”特殊老人帮扶行动正在有序地开展,老同志及其家人对学校所做的一切表示十分感激。

据悉,各部门正积极行动,认真贯彻陈志军副校长“对帮扶工作重实效不走形式、实实在在为特殊老人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在做好志愿帮扶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工作档案资料的规范化管理,详细记录给予老人帮扶工作全过程,包括老人档案、工作方案、工作措施、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等。同时,做好帮扶活动情况及典型经验总结的上报工作,推动志愿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