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伴夕阳”特殊老人帮扶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 2014年04月03日 11:01 点击:

4月2日下午,“青春伴夕阳”特殊老人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在老校区二会议室举行,参会的校领导有龚燕、陈志军,学生志愿者、离退休行政小组长、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支部书记、老同志代表以及校党政办、校团委、校医院、服务保障集团、五四村社区、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共计9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任鸣主持。

首先,任鸣处长简要介绍了特殊老人帮扶行动的情况,然后校团委书记侯明志宣布帮扶结对名单,龚燕副书记和陈志军副校长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颁发帮扶结对聘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这次帮扶对象共计14户16位老同志,学生志愿者与老同志按照“四对一”的组合进行帮扶,该64名学生志愿者是在300多位报名者中层层遴选而来的,具有良好的志愿者基本技能和素质。

校志愿者总队负责人、自工部部长钟昱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帮扶行动的决心和信心。服务保障集团总经理张万春代表职能部门讲话。他强调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意愿,期盼为老同志力所能及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帮扶对象董味甘老先生用一篇《“青春伴夕阳”颂》肯定了此次帮扶行动,称颂是一种校园的新风尚,同时也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敬意和学校的感激之情。

会上,陈志军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心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帮扶工作的各职能部门和五四村社区的同志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进一步指出,我们现在所帮扶的老同志,都是学校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从青年时期就来到学校,把一生奉献给了学校,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他们年龄都大了,病也多了,走路也困难了,出现了许多空巢孤寡、失能失智、重病高龄的老人,我们开展这项活动,是新形势下传承中华美德的有效形式,也是密切党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根本要求。陈志军副校长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强调特殊老人帮扶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共同协作,一起帮助特殊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孝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最后,龚书记宣布“青春伴夕阳”特殊老人帮扶行动正式启动。

 

 

 

 

(摄影:王育璇)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