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端午节前慰问市第三福利院老人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离退休处 日期: 2013年06月13日 11:04 点击:

在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一个传统的值得纪念的节日来临之际,为了使所有的老人们感受欢乐的节日氛围,离退休工作处秉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一贯宗旨,组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带着全体重师人的爱前往位于歌乐山的重庆市第三福利院为老人们进行慰问演出,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6月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文艺团队在刘艳副处长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重庆市第三福利院。重庆市第三福利院老人们个个精神矍铄,坐得整整齐齐,他们有的拄着手杖,有的坐着轮椅前来观看。

首先合唱团员们一曲合唱《大漠之夜》,响彻福利院上空。歌声深沉悠远,将人生奋斗、坎坷与坚忍不拔的执着精神演绎出来。老人们看得聚精会神,脸上露出微笑,响起热烈掌声。舞蹈《神秘的面纱》,表现阿拉伯少女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神秘生活。女老师们淡淡的妆容,身着有浓郁阿拉伯风情韵味、鸭黄色漂亮舞衣翩翩起舞。轻柔曼妙、婀娜的舞姿,吸引了老人们。周玲玲老师的女声独唱《一杯美酒》,歌喉圆润婉转,声情并茂,深深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爱与情谊。易小松老师被现场热烈欢快的气氛所感动,情不自禁献唱一首《晚情》,抒发了对老人们的情爱。男声小合唱《夕阳红》,歌颂了当今盛世,全社会大力倡导尊老、爱老;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人们有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他们的幸福晚年就像一抹绚丽的夕阳红!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欢快而热烈,浓浓的喜庆气氛把节目推向高潮!红红的绒帕旋出祖孙三代对当今甜甜蜜蜜生活的满足,炫出在坐老人们儿孙满堂安享天伦之乐,颐养天年的笑逐颜开!掌声顿时热烈起来!全体合唱《感恩的心》,表达了老人们共同的心声,感恩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老人们的殷切关怀!

活动中,老同志们还就如何过好退休生活作了生动的交流,引起大家的共鸣。周树云老师受第三福利院的邀请每周免费到院里教老人们唱歌。最后,全体演出人员与市第三福利院老人们合影留念,一幅《祥和温馨幸福老人图》绽开于重庆市第三福利院!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