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组织离退休教师春游
来源:化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2年05月23日 10:03 点击:

近日,我校化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分别组织离退休教师前往照母山植物园和长寿湖春游。

5月17日,在化学学院党总支的安排下,工会组织20余名退休教师赴照母山植物园春游。当日天朗气清、阳光和煦,植物园内景色优美、空气清新,大家沿着林荫小道一路向前,看竹林、品桑葚、赏菊花、闻鸟鸣,尽情呼吸新鲜氧气,投入自然怀抱。老教师们一路亲热寒暄,互相关心近况,共同回忆当年一起工作和奋斗的美好时光,气氛十分融洽。

据了解,化学学院向来重视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秉承“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精神,以人为本、尊老爱老,努力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带去更多欢乐和幸福,建设温暖学院、和谐学院。

5月18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院85名离退休教职工前往重庆市长寿区长寿湖参观游览。学院党政及学校离退休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途中,学院领导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学院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在长寿湖新开发的风景区内,老同志们或眺望湖边美景,或欣赏古寺遗迹,或流连片片花海,或驻足观赏艺术,尽情交谈,在优美的风景里感受着学院大家庭的温馨。看到一位失去双手的青年用脚趾夹着毛笔写出一幅幅漂亮的书法作品时,大家为青年的自强不息而感动,刘福国教授还亲自为青年题词“锐意进取”,并和他进行交流,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书法经验传授给青年。

据悉,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离退休教职工游览活动,为保证活动安全、顺利、圆满开展,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本次游览活动为教育科学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们的老年生活添上了多彩的一笔,同时也体现出了学院对为对本院作出过无私奉献的离退休教职工的尊重、感激和关怀。老同志们也对活动周到细致的安排和热情贴心的服务表示真诚地感谢。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