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组织部 作者:隆玮婷、周李 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10:07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我校于10月27日下午在大学城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举行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仪式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校领导龚燕、李禹阶,组织部部长毛宇、受聘特邀党建组织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约90余人出席会议。组织部部长毛宇主持会议。

近年来,随着学校招生规模逐步扩大,要求入党人数持续增长,党员发展工作任务繁重,如何实现学生党员发展数量与质量有机统一,成为各党支部面临的新问题。针对新的形势,我校决定组建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在老同志积极报名和学校关工委认真推荐的基础上,我校聘请李元林、张骏、黄长吉、吴永恒、王守玉等五位老同志担任首批特邀党建组织员,他们将深入到政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涉外商贸学院等试点单位,指导和督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禹阶分别为首批聘任的五位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龚燕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聘任仪式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是基于优化党务队伍、提升工作质量、规范工作程序和严肃发展纪律四个方面的需要展开。她强调,组建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是我校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探索,也是党建工作机制创新的重要举措。聘请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既充实了党建工作队伍、缓解了专职党务干部特别是组织员数量不足的矛盾,同时又为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学,为我校党建工作发挥余热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最后,龚燕副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强化工作意识、提高工作水平,以制度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化;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党建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为青年党员提供有益的帮助和指导;要以规范党员发展和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聘任工作为基础,提高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建立健全党员质量保障体系;改正在党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推动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和党员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校组织部相关同志为参会的党支部书记做了发展党员程序及规范的业务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