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隆玮婷、韩思琦 日期: 2011年10月10日 09:49 点击:

2011年10月9日下午,我校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区309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邓卓明、李禹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学院师生代表近40人共聚一堂。

百年辛亥,浩荡永存。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在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禹阶对辛亥革命进行了简要回顾介绍。

重温历史,缅怀前辈,继承遗志。与会代表先后发表感言,他们回顾了百年历史,以史为鉴,从多个角度畅谈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对当下的思想启发,以及辛亥革命100年、建党90年来中华民族所创造的伟大成就。与会师生认为,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以来一座不朽的里程碑,它结束了中国两千余年的封建专制制度,开创了民主共和新纪元,开启了中华民族进步的闸门,为中国先进分子探索救国救民道路打开了新的视野,使民主思想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极大地激励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而更加勇敢地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为学校“十二五”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最后,校党委书记邓卓明总结发言。他表示,在辛亥革命百年华诞之际,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来传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近期,受浙江电视台邀请,我校学生艺术团赴杭参加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走向复兴》的大型电视文艺直播活动,广受关注。同时,我校还组织百余名师生参加重庆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文艺晚会。这次座谈会上,大家从不同角度探讨了辛亥革命的精神,有很好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辛亥革命百年纪念为契机,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总结过去、开创未来,坚定信念,承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为学校“十二五”建设发展多做新贡献。

 

 

                       (摄影:钱晨蕊)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