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疗保险护航大学生活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0年01月05日 19:52 点击:

日前,我市大学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工作已全面启动,我校学生参保工作正有序进行。这项政策将为大学生就医带来诸多实惠。

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对象主要为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民办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参保大学生按重庆市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筹资标准进行缴费,其中政府补助每人每年80元,个人缴费一档每人每年20元,二档每人每年120元。参保后,学生将享受对普通门诊、慢性疾病门诊、重大疾病门诊等六类门诊医疗费报销的权利。

这项工作意义重大,为此,学校成立了以陈志军副校长为组长、龚燕副书记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建议意见》,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对工作流程及工作进度进行了详细安排。

目前,我校学生参保工作正按照宣传发动与信息采集、参保与缴费、医保卡发放与待遇享受三个环节分步实施。在广为宣传解读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各学院已为有意参保的学生统一办理参保登记,并按核定缴费额完成了保险费用的代收工作。下一步,学校抓紧汇总基础信息并上报沙坪坝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完成参保学生的信息录入。信息经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预计下学期初能将医保卡发放至学生手中。校医院还将为学生建立健康档案并制定《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医保就医管理细则》,以指导和规范参保学生日后就医。                          

    (新闻中心记者;杜江茜 武琼)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