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第九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并在大会论坛做主题发言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日期: 2014年12月12日 17:14 点击:

12月7日、8日,第九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国际会议中心召开。12月7日上午,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袁贵仁主持了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本次会议上,我校校长周泽扬应邀在校长论坛做了主题发言,我校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孔令远获评“孔子学院先进个人”。

12月8日上午,作为重庆师范大学代表,周校长又在大会“校长论坛五:建立孔子学院校友会(联谊会)和基金会的可行性”上做了《依托孔子学院,搭建校友平台;构建交流载体,服务汉推事业——重庆师范大学建立孔子学院校友分会的探索与思考》的主题发言,获得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此外,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方丽教授则在12月7日下午的“院长论坛三:本土教师培养培训”上,以《机遇与挑战:英国本土汉语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构建研究与探索》为题做了精彩演讲。

本次会议以“迎接孔子学院新10年”为主题,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和领会会议精神,周校长还利用会议间隙与其他兄弟高校领导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并会见国外相关高校嘉宾。

据悉,来自全球127个国家的475所孔子学院的中外合作方高校校长、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负责人共2200余人出席了大会。我校周泽扬校长率领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政办负责人等全程参加了此次大会。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