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2014年党支部书记培训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日期: 2014年12月16日 16:29 点击:

12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2014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辅导会在三春湖会议厅举行,二级基层组织13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辅导会,党委书记邓卓明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专题辅导。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毛宇主持。

邓卓明书记在培训辅导时谈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校党委历来重视基层组织工作。在实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过程中,抓基层组织建设,抓书记工作,显得尤为关键。在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进程中,要加强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学好党规国法。党章就是党规,是治党管党的最高准则;宪法就是国法,是治国理政的最高法律。党规更严,国法更重,要带头守法。培训中,邓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党章,领会党章精髓。他要求支部书记们进一步加强身份认同,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在理论学习、组织工作、服务党员等工作中逐步增强自我实现的成就感,增强工作的自豪感,从而加强身份认同感。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常怀忧患意识、问题意识,时时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发挥广大党员的智慧解决问题。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增强工作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学校的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汇聚正能量。

随后,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原校党委委员吴永恒老师分享了她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着重从发展党员工作的角度对大家进行了指导和培训。接着,组织部毛宇部长以“怎样当好支部书记”为题,就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支部书记如何履职、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她把支部书记职责归纳概括为“七抓”:一是抓好上级指示的贯彻落实;二是抓好党组织的建设;三是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参与、配合抓好本单位的建设和发展;五是抓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六是抓好服务群众和团结群众的工作;七是抓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最后,组织部副部长李晓燕要求大家认真落实本次培训的任务和要求,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身份意识和角色意识,把握立德树人的工作主线,开创支部工作的新局面。

另悉,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采取专题辅导、考察调研、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12月4日,曾组织党支部书记考察调研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交流学习。此外,党委组织部专门编印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材料,加强党务工作的专业化培养。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