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期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总结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5年01月20日 09:02 点击:

1月15日下午,在学校226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师教育发展系列主题会之学期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总结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课堂教学和教学秩序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申仁洪主持。   

会上,张朝东、赵天荣、杜小旺、胡先全4位老师先后代表课堂教学督导组发言,分别从各学院总体情况、教师教风、教师课堂教学准备与教学组织、学生学风、改进意见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反馈,总体上认为:一是多数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优良率稳步提高;二是教师课堂教学基本规范,较以往有明显改进;三是教师课堂教学准备、教学组织明显加强,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四是学生课堂秩序与学习状态明显好转,学习效果稳步提升;五是建议学校合理安排教师教学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师培养与培训,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   

随后,黄长吉老师代表教学秩序督导组发言。他认为,本学期学校督导组和多数学院党政领导加强了对教学秩序的巡查力度,教师迟到、课堂混乱、学生迟到早退现象明显减少,全校课堂教学秩序较以往稳步提升。   

最后,教务处处长申仁洪指出,一是校院两级针对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进一步落实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听课制度;二是要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督导覆盖面要逐步提升至授课教师总人数的50%;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和严格课堂教学督导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师开课资格审查的重要依据。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