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处级干部赴清华大学创新管理研修班正式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组织部 作者:新闻中心、组织部 日期: 2015年07月21日 16:56 点击:

为加强干部队伍培养培训,提升干部创新管理能力素质,7月14日—21日,重庆师范大学处级干部创新管理研修班赴清华大学开展培训研修工作,本次研修班学员共46名,系我校各职能部门副处级干部、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

7月15日上午8:20,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清华大学紫荆 C楼330教室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孔春阳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庚生教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管理培训中心主任刘娟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吴庚生副院长对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校情,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孔春阳副校长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无旁骛,认真学习;二是学以致用,提高能力;三是严格要求,注重形象。吴庚生副院长向培训班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各专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本次培训共设置有关选题12个,7月15日—17日,依次开展了6个专题的研修学习,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白延庆教授,作了《现代学校管理与口语艺术》的主题报告,对现代大学管理艺术的内涵外延作了系统厘定。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管理培训中心项目主任罗炜,围绕《学习导读、学习共同体的建立》开展了分组模拟教学,创新学习交流的方式,让学员获得新的启发。清华大学社会系孙立平教授,作了《全面深化改革与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学术报告,让学员加深了对国家改革方向和内在要求的深入把握。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唐少杰教授,作了《清华历史与清华精神》的专题报告,全面梳理了清华的历史,厘清了清华大学对于中国近现代史的历史担当。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教授,作了《专注教学科研,潜心教书育人》的专题报告,让大家对好学生、好老师的角色互喻有了更深把握。清华大学教务处张文雪副处长,作了《大学本科教学组织、实施与评估》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教学治理的科学模式和内容体系。

为加强管理,研修班设立了班委,全程做好培训期间各项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建立了晨读、值日和考勤等制度,营造了严谨活泼的浓厚学习培训氛围。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