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管理研修班学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来源:新闻中心、组织部 作者:新闻中心、组织部 日期: 2015年07月21日 17:03 点击:

7月19日下午,我校在清华大学参加创新管理研修班的学员赴北京丰台区,参观了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开展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1937年7月7日爆发的“卢沟桥事变”,点燃了抗日战争的熊熊烈火。至今,卢沟桥的望柱以及宛平城城墙上,当年日军的弹痕斑斑可见。学员们来到卢沟桥,观瞻了桥上沧桑的石狮、石桥面,驻足留影,不禁浮想联翩,凝重悲壮的情绪油然而生。

学员们来到卢沟桥畔宛平城,参观了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历史图片、实物,以及场景再现、油画、雕塑、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全面展示了中国人民的抗战历程。大家一起追忆、讨论抗战的历史脉络,感受伟大的抗战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参观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参观活动中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