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务院侨办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营在我校顺利开营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日期: 2015年07月22日 17:53 点击:

7月22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与我校共同承办的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博雅楼会议厅举行。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唐文副主任、我校周泽扬校长等领导出席。来自比利时、美国、马来西亚、印尼、荷兰、韩国、泰国、巴拿马等8个国家的87位营员和领队参加。开营式由我校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雷勇主持。

周泽扬校长致欢迎辞,向远道而来的87位营员和领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国侨办和重庆市外侨办一直以来对我校华文教育基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华文教育基地自2000年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表示学校对华文教育非常重视,华裔青少年到中国参加夏令营活动,实现了海外华侨华裔同胞了解祖籍国文化和发展现状的愿望,传承中华文化,这也是大学的责任和使命。他说,领队和营员朋友们将在重庆进行为期12天的交流学习和参观访问活动,希望大家快乐学习,深入体会,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重庆市外侨办唐文副主任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夏令营开营。他对我校积极承办夏令营项目表示感谢,对参加此项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表示欢迎。他表示,华文教育事业是一项有利于中华民族振兴,有利于华侨华人社会发展,有利于国际友好和世界和平的重要事业,是一项长期的、宏大的工程。重庆市外侨办非常重视此项工作,重庆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工作卓有成效,每年都积极向国侨办申办各类项目,表示将加大基地建设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与多个国家和城市及海外华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和推广。

来自比利时的营员代表王礼珑用流利的汉语讲述了作为海外炎黄儿女回到祖籍国参加夏令营的自豪和期待;来自韩国的营员权熙爱说,她很喜欢中国,也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来到中国学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体会巴渝文化。

开营仪式上,唐文副主任和周泽扬校长共同为营员授旗。

开营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领队及营员们在博雅楼合影留念。

 

 

                                          (摄影:杨宗启)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