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前”开学助力6000余名新生圆梦重师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姜承宏、陶彦燕 日期: 2015年08月21日 17:30 点击:

“你从什么渠道了解到重庆师范大学?”“为什么会选择重庆师范大学呢?”

8月19日至21日,我校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连日来,在家的全体校领导,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迎新大本营、“一站式服务中心”、家长休息室、校医院等迎新现场,巡视迎新工作各环节,看望新生、家长及参与工作的师生。

莘莘学子缘定重师

在“一站式服务中心”,校长周泽扬向来自浙江金华的我校2015级材料化学专业的王徐辉,亲切地提出上述疑问。面对当时的诸多选择,王徐辉谈及自己的高考志愿,他说:“我从网上和亲戚朋友了解到重师。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就业前景广阔,能够让我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我选择了重庆师范大学。”周校长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伊始,便开启新的人生,在重师愉快的学习和生活,并能学有所获、梦想成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大本营,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同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向新同学提出了很多建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完全没有沟通的情况下,天津的3位高中同班同学均填报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并均被录取。在查到录取信息之后,他们才知道三人竟如此有缘。

一名来自广州的家长感慨到:“我的孩子学的是新闻学,长大后想当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完全支持她的选择。我对重庆师范大学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环境好,感觉很有人文气息,是一块学习的好地方。孩子在这里学习,我很放心”。

据悉,截至21日下午17时,我校有6200余名2015级本科新生完成报到,生源地涵盖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此外,今年我校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历史学、教育学、化学、经济学、新闻学、物理学、生物科学等10个专业,执行一本批次控制线招生。

“提前”开学体现“以生为本”

记者了解到,往年,我校的本科新生报到时间均在9月。今年比往年提早20多天。这也是近些年我校新生报到最早的一次。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校党委副书记龚燕表示,将新生报到的时间提前,是在进一步审视和优化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也是在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她谈到,学校会将这一模式,纳入常规、作为一种制度。

据我校学生处处长张明志介绍,往年,新生军训完就是国庆小长假。第一学期新生就会少一个月的学习时间。今年,新生军训完后,可以与老生于9月7日一起上课。“这可以让新生提早熟悉专业。”

“学校考虑得如此周到。感觉很贴心”,对学校的这一安排,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江枫榕表示十分满意,“我很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很充实”。

匠心独运喜迎新生

据了解,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的进行,我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组,统筹迎新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推出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意设置了新生照片墙,为每一位新生照相,纪念入学时青涩的面孔,保留青春的记忆。生命科学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个绿色的纸袋,里面包含了入学信息指南、卡通地图、“爱心卡片”。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新生须知信息袋中加入了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杰出校友的联系方式清单。同时,为加强学院和家长的联系,该院制作了“校家合作卡”,留下了每位家长的联系方式。迎新现场,热闹非凡、井然有序。

重师这么大 我想去看看 学校这么美 来了不后悔”,“人生之旅 重师换乘 实现梦想 事业永恒”,“新环境 新朋友 新人生 这是你梦想开始的地方”……漫步在校园中,随处可见这样的激励着每一位学子的迎新标语。同时,也随处可见身着各学院统一服装的学生志愿者。他们不停地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去年学长学姐帮我拎包,今年我也来为学弟学妹拎包”,传媒学院志愿者张国君这样说道。

 

 

 

 

 

 

 

 

 

 

 

 

                                      (摄影:杨宗启)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