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抗战老干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 2015年09月03日 12:37 点击: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9月2日,副校长陈志军率领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的负责人一行,来到沙坪坝校区走访慰问抗战老干部周莪荟和抗战老干部周光武的遗孀刘忠瑞。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周莪荟老干部家里,老人知道我们要来,一脸兴奋溢于言表。周莪荟老人,今年96岁,二十几岁参加新四军,在部队里做过战士、干事、指导员,随部队东征西战,抗击日寇。每当回想起当年的抗战岁月,老人至今还能清晰的回忆,眼神流露出坚定的信念。陈校长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生活状况,送上慰问金,并送上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陈校长深情地说道:周老革命,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给您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章,感谢您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在此,向您致敬。老人接过奖章,露出会心的微笑。临别时,陈校长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接着,慰问组一行又来到抗战老干部周光武家里,慰问周老革命的遗孀刘忠瑞老人。刘忠瑞老人今年87岁高龄,她的老伴周光武今年5月份去世了。周光武老干部1919年2月出生于河南商水,1938年6月参加了革命,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为中华民族解放运动做出了积极贡献。解放后,积极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并为之奋斗了一生。今天,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伟大时刻,虽然老人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抗战老战士的抗战精神一定会鼓舞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去实践、去创造、去奋斗。陈校长深情的说:刘老师,您要保重身体,好好享受晚年生活,您身体健康,就是对周老革命的在天之灵的最好安慰。

走出老人家里,慰问组一行深有感触。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指导下,中国人民经过十四年抗战,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天,我们缅怀历史,听抗战老兵讲述抗战的故事,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痛定思痛,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离退休工作处按照学校的要求,派出干部到山东沂水县慰问抗战老干部李念慈同志和他的夫人,带去了组织上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