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部分省属师范院校离退休工作协作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离退休处 日期: 2015年11月03日 09:40 点击:

10月30日,全国部分省属师范院校离退休工作协作会在我校博雅楼502会议室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丁宗贤,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巡视员帅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以及各高校的领导共计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离退休处处长任鸣主持。

陈志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从党建工作、两级管理、特殊帮扶和老年大学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他指出,我校一直把离退休工作当作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系统工程来抓,一直坚持把“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我们自己的未来,老同志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作为工作的座右铭,对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他希望各兄弟院校通过协作会,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等方式共同提高管理工作水平。

帅逊代表市教委简要介绍了重庆市教育现状以及教育系统离退休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上级部门的关心和帮助是做好老同志工作的动力和保证。同时,必须肯下力气、投入感情地做好老同志工作,这也是开展工作的最终目标。

与会人员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新时期高校离退休党建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的新途径”以及“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在离退休老同志普遍进入“双高期”的新形势下,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加强调查研究,破解工作难题,真心实意为老干部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拓和创新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丁宗贤副局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与会人员对各自工作情况的介绍发人深省。他表示,尽管各个省市的情况不同,但大家工作的目的都是为了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老同志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推进老干部工作不断前进。

会后,会务组组织各参会人员参观了重庆市璧山区重医青杠老年护养中心,并对其环境建设、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以及“养生文化、康复理疗、医疗护理、休闲娱乐”等护养内容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摄影:高建华 白润华)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