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捷克帕拉茨基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15年11月30日 17:12 点击:

11月30日上午,捷克帕拉茨基大学副校长Ivana Oborna率孔子学院捷方院长Lucie Lanikova以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小明教授一行到访我校。我校校长周泽扬教授会见代表团,学校国际处、教务处、汉办、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座谈会上,周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以及我校的孔子学院建设发展情况。Ivana Oborna副校长介绍了帕拉茨基大学基本情况。她表示,两校在教师教育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校从教师和学生互派开始合作,进一步探讨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

帕拉茨基大学位于捷克东部历史名城奥洛穆茨市,建于1573年,是捷克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是捷克最先创办中文专业课程的大学,也是捷克唯一一所建有孔子学院的大学。目前,帕拉茨基大学设有圣西里尔和迪乌斯神学院(St. Cyril and Methodius Faculty of Theology)、医学院和牙医口腔学院、哲学院、教育学院、科学学院、体育文化学院、法学院和健康科学学院等8个学院。

              (摄影:孙士斌 张娜 杨凤玲)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