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松南到我校等部分市属高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首席记者冯美琪、李然,记者夏茂芹、傅汝欢,实习记者常瑞虹、李梦如、杨宇婷 日期: 2015年12月08日 14:50 点击:

12月4日,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松南到大学城部分市属高校进行调研,在实地走访和考察了重庆科技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的部分教学点和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工作后,召开座谈会,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学校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分别听取了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等四所高校的工作汇报。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王建东,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周旭,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时琳琳一同调研。

徐松南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把握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把握大势,吃透精神,进一步增强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要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保证党内关系正常化,实现抓早抓小的经常化、制度化。纪委要围绕“四种形态”创新工作方式,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徐松南强调,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既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要求,又要注重突出自身特色。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动高校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洁生态。他还强调,元旦、春节临近,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

在重庆师范大学调研期间,徐松南书记在我校党委书记邓卓明、校长周泽扬、纪委书记张尚毅等的陪同下,观览了我校《学习“三严三实” 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内涵发展 推动提档升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展板,并观看了校务信息公开电子显示屏上学校师生的廉政文化作品。随后,他来到设在四楼的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还考察了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重庆基地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情况。徐松南书记在调研中强调,高校党委在从严治党中,既要突出全面要求,又要突出自身特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既要促进学校的稳定发展,又要坚守自身的责任,为学校的大局发展服务;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干部的成长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要在青年学生世界观形成的重要阶段积极做好引导工作。

                    (摄影:李乐之 李镇 何金晶)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