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5年学生工作总结会召开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16年01月24日 12:21 点击:

1月21日,我校学生工作会在博雅楼5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主持。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张明志,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校团委副书记高菁励,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共130余人参加。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就今年赴英国里丁大学进行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骨干访学研修作了经验分享。校团委副书记高菁励、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学生处处长张明志分别作工作总结。

高副书记首先总结了2015年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其次通过对年度考核各指标体系的说明,分析了各学院的具体情况,并肯定各学院在共青团工作完成质量方面整体态势良好;最后指出2016年共青团工作将着力在重师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

党处长首先总结了2015年招生就业工作;其次指出各学院在年度终考核中关键核心指标完成情况较好,但分专业质量报告仍是弱项,生涯教育仍是需要突破的重点,创业教育的方法和成效有待提升,就业指导服务全员参与格局仍需加强和专业宣传仍需重视;最后指出2016年将全力推动招生就业大数据整合分析,全力推进生涯教育出特色、出成果,全力推进创业平台建设和专业特色宣传。

张处长首先就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尤其提醒各学院做好留校学生在校期间安全教育与管理;其次分析了各学院在年终考核中的优势和特点,并从基本面向好及优秀等次学院数量的增加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提档升级的积极态势;最后谈到学生处2016年将在学校总体部署下重点聚焦两个方面:一是把“标准化”嵌入己有 “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形成四化一体学生工作体系;二是从“H+”模式出发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龚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讲话。首先,她用“硕果累累”四个字总结了全年学生工作,并对全体学工同仁在2015年的勤奋工作、辛劳付出、积极作为和开拓创新表示衷心感谢;其次,她要求各学院根据三个职能部门对年度目标考核情况的分析进行总结与反思,并对2016年度学生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内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再次,她强调了2016年学生工作仍然要重点围绕学生成长发展,着力提升学生工作内涵发展提档升级;最后,她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工作思考:一是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更加突显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学风建设如何激发学生内动力,变“要我学”的被动学习为“我要学”的主动学习;三是招生就业工作仍然要进一步指向核心竞争力指标建设,即生源质量与就业质量的提升;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有广度、有风度”的“五度”辅导员,不辜负学校寄予的重托与厚望,在学生工作的事业追求中“成就学生并成长自己”。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