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接见卢旺达大学教育工作者访华团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 日期: 2016年05月30日 15:06 点击:

5月26日,我校校长周泽扬接见了“国家汉办2016年卢旺达大学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全体成员。我校国际汉语文化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一同参加。

周校长对访华团的全体人员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和取得的办学成果。随后,他讲述了自己两次赴卢旺达开展合作交流的经历。周校长赞扬了我校在卢旺达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教授当地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开展国别研究工作。

访华团代表、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分校校长Cyprien Niyomugabo教授代表团组介绍了此次团组成员情况。他概述了最近一年来,孔子学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汉语专业建设进展情况,并对重庆师范大学卢旺达孔子学院工作团队辛勤付出表示了由衷赞赏。他表示,将珍惜两校之间友谊,不断加强沟通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

据悉,访华团成员在渝期间还将与相关部门就汉语专业建设、我校东非研究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体验巴渝特色文化。

                                                                 (摄影:乔媛)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