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级中美人才“121项目”实验班赴美学生座谈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16年07月05日 08:51 点击:

7月1日下午,我校2015级中美人才“121项目”实验班赴美学生座谈会在博雅楼502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周泽扬教授、中国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管“121项目”的项目总监王颖以及副总监刘法群出席座谈会。学校国际处、招就处、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等已开设和即将开设“121项目”实验班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和实验班班主任,以及首批获得签证将赴美的18位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国际处处长官品主持。

会上,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出国后会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出表率。“一年之际,回忆绵长,我们应怀揣挑战与无畏的精神去适应出国学习生活。我们应该更加注重自己的学业,在学习中体会生活,在生活中迎接精彩。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用怕风雨兼程”,来自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同学讲到。随后,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田盈和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军分别代表已开设实验班的学院发言,衷心祝贺同学们即将踏出国门分赴美国进行第二阶段的学习,祝愿18位学生赴美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首先要树立远大目标,尽快融入到美国大学学习中去;第二,要有吃苦拼搏的精神,用心去学习和感受;第三,要随时保持与学校的联系,重师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第四,希望同学们按时学成归国,将在美国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知识带回母校,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

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总监王颖讲话,希望学生们在美学习期间学会做人、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共处,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最后,周校长作了讲话。他衷心感谢中教国际对我校121项目实验班的大力支持,希望18位学生成为18面崭新的旗帜,作为重庆师范大学的使者,做到“三主动、三不”,即主动积极学习,充分利用赴美留学机会,学习先进知识和理念;主动积极交流,积极与国外的老师们和同学交流;主动积极宣传,不仅展现重师学子良好的风貌,也要将重师的良好形象宣传出去;不忘初心、不改初心、不负初心,始终不要忘记自己的理想和梦想,不断学习和创新,为未来人生赢得更多精彩。他还嘱咐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期待两年以后,学生们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新的内涵回校学习。

                                                            (摄影:巩一鸣)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