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约谈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纪委办公室 日期: 2016年07月14日 10:12 点击:

7月6日上午,校纪委在416会议室召开廉政约谈工作会。各职能部门、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会议主持人纪委副书记赵骏介绍,召开此次廉政约谈工作会的目的,是按照市纪委、市教育纪工委的要求,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定期对主要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纪委书记张尚毅从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基本态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高校违纪违法特点及今后反腐倡廉重点四个方面进行了约谈。

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基本态势,分析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比如对干部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问责工作不敢动真碰硬;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针对性不够,效果不明显;对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等。

他指出,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他强调,强化监督要着力解决管党治党过宽、过松、过散的问题;要创新监督模式,扎实推进“三转”;要大力加强监督制度建设。他指出,目前高校违纪违法的特点在于主要集中在基建、科研、招生等关键领域和环节,形式也越来越隐秘及多样化。

最后,他强调今后反腐倡廉建设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二是加强对“三重一大”的管理;三是杜绝滥发奖金津贴;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六是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七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