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暑期休整不休眠”: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万大勇、胡行 日期: 2016年07月14日 10:14 点击:

7月13日下午,我校干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226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各机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卓明主持。

会上,校长周泽扬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了暑假期间的重点任务。

他谈到,2016年上半年,全校上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尤其围绕第四次学科评估申报、转型相关工作推进、“十三五”规划制定等各自重点做了大量积极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凸显了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周校长向辛勤付出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暑期休整不休眠”。周校长强调,在暑期休整期间,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同时也要着力思考“三件大事”:一是要结合第四次学科评估申报情况,研讨学科发展走向、“双一流”建设方向;二是要结合转型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思考学院发展的战略问题;三是要结合学校的“十三五”规划,要制定各单位的五年发展规划。

对今年暑期的重点任务,周校长作了具体部署。

在教务方面,一是申报了转型的学院,要提前做好答辩等相关准备,深入思考“什么是真正的转型”、“怎样实现转型”;二是启动校内专业评估,为迎接教学评估和提升教学质量做好积极准备。

在学科建设方面,一是围绕专业学位的建设,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二是积极做好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确保重点学科有增无减。

在科学研究方面,一是科研项目的申报要及早动手做好申报准备;二是要组织相关人员积极申报人文社科奖;三是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在人才工作方面,一是要引导高端人才、校内人才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调整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三是要实施人才队伍建设计划。

在学生工作方面,一是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组织、管理、安保工作;二是要做好2016级新生的迎接及其军训的准备工作;三是带薪实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要落到实处、做出特色。

在招生就业方面,一是要圆满完成招生计划;二是要继续跟踪、支持、帮助今年未就业毕业生就业。

周校长对各类培训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也作了强调和具体安排。

随后,邓卓明书记对我校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作了总结。他指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上级要求推进顺利,做到了学与做相结合、学与讨论相结合,形成了自身的经验和特色。但也存在形式较为单一、宣传力度不大等不足,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下一步的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邓书记指出,“休假不休学”,要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做好组织工作,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学习方面,邓书记强调,除了学校实施方案中规定的书目外,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最后,邓书记传达了7月8日全市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

                                            (摄影:黄伊琳) 

编辑:陈洪、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