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的发展要持续依靠教师”:我校隆重举办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余华尊、杨宇婷、刘佳慧、李梦如 日期: 2016年09月09日 09:19 点击: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9月8日下午,我校在校友会堂音乐厅召开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受表彰人员、处级领导干部、教代会常委、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副校长陈志军主持大会。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两位学生代表登台献词,用深情的诗朗诵表达了对老师们真挚的感恩之情。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杨新民、副校长董景荣和副校长孔春阳分别宣读了最受2016届毕业生欢迎的教师名单、2015年先进集体和各类先进个人名单、从事教学工作或学校工作满30年的人员名单以及第五届师德标兵名单。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学高便可为师,身正方能为范。”“第五届师德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桂萍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兰老师谈到,做一个优秀的大学教师,除了学识广博、专业精深之外,还需要把理论讲得深入浅出,贴近社会现实与学生实际,做到教学立足、科研立身。“我把课堂当作事业的舞台,坚守着我的每一堂课。”“教师这份职业让我感受到尊严,体会到快乐,并且每天都在享受它带给我的那份稳稳的幸福。”

最后,校党委书记邓卓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我校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肯定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务实进取、凝心聚力、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他说,过去一年,广大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这一年,我们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凝聚起推动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合力。这一年,我们保持定力,紧扣内涵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内涵发展提档升级战略,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成果转化呈现新亮点,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有所提高,开放办学进程进一步加快,学校的对外影响力持续扩大。

邓书记谈到,“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关键在教师;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关键在教师;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要持续依靠教师。他希望老师们继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的号召,立德树人、涵养师德,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做社会道德建设的示范者;热爱学习、忠诚师业,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者;以生为本,践履师责,不断服务人才培养,做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邓书记指出,当前,国家宏观转型发展催生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重大调整,“双一流”建设与高校转型发展蕴藏着重大发展机遇与挑战,培养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的任务紧迫而艰巨。邓书记强调,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内涵发展,抓住机遇,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共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两度获评“最受毕业生欢迎的教师”、并被评为“第五届师德标兵”的牟映雪老师认为,教育的真谛是爱,只有具备了爱的意识和爱的能力,才能全心帮助学生们成为一个人格健全、有创造力的人。“一直以来,当老师就是我的理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朱胜兰感慨,参加这次表彰大会,她更加坚定了要成为受学生们尊重和爱戴的老师的决心。

                             (摄影:卢瑞旭 王金鼎)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