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召开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 2016年09月30日 15:04 点击:

9月29日,我校在309会议室召开2016年高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校长周泽扬出席并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处、党政办、教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与公共资源管理处、研究生院、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编辑出版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职教师资学院、体育学院、档案馆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胡芳对上级文件进行了解读,对统计工作作了部署。统计员吴家胤对2016年统计系统的下载、安装、运行等作了演示,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江水对统计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作了解读,强调统计工作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系统性、综合性、协调性、延续性和节奏性,切实推进学校统计工作上台阶、提质量、促实效。

随后,参会人员就统计系统、统计报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各部门在填报进度、分工协作、完成情况等方面达成共识。

最后,周泽扬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决策服务;二是要把握精神,全面系统做好统计,提升统计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规范性;三是对统计数据要归类分析,归档保存,统计工作者要从一般的工作状态转变为自觉分析的状态,周校长特别强调统计数据反映了学校的发展水平,要善于分析数据,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建立起相应的统计工作制度,充分体现学校发展的阶段性要求。

                          (摄影:李欣 慕书缘)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