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题报告学真知 健走竞赛强体魄:我校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 日期: 2016年09月30日 15:00 点击:

为进一步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扎实、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更好地履行工会各项职能,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校工会于9月29日在初等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全校工会干部培训会,各分工会近100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副校长杨新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陈兰主持。

本次培训会以“学业务、强体魄、鼓士气”为目的,分业务培训和健走竞赛两个阶段。培训会上,杨新民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认为,此次会议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对工会工作寄予厚望,并对工会工作的开展及广大工会干部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全面认识和把握工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重视,重庆市作为群团改革试点省市之一,为工会工作迎来黄金时期;随着高校办学自主权的下移,工会大有可为。二是要把握大局、立足实际,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会工作应把握学校处于“内涵发展、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一要着眼于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要着眼于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会组织能力,三要着眼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校和谐发展。三是要模范带头,爱岗敬业,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全面实现“十三五”目标建功立业。要求广大工会干部一要坚持学习,与时俱进;二要严格要求,做好表率;三是要敢于担当,顾全大局。

随后,培训会特邀重庆市总工会政策研究室谭耀青主任为全体工会干部做《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中国工会的性质、主要职责,基层工会建设的主要抓手,基层工会改革的方向要求等多方面,全方位地将工会基本知识和个人对工会工作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是一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专题工会知识辅导报告。此外,校工会主席陈兰还就教代会性质、作用和职责,以及教代会工作流程向与会人员做详细介绍,强调全体工会干部、各二级教代会委员,要加强学习,充分履职,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和事业发展。

专题报告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北碚健身步道参加了健走竞赛活动。参赛人员既全力以赴,你追我赶,同时遇山路湿滑、坡陡不平处也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健走活动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令参训人员有了新的体验。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