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16年09月30日 17:27 点击:

9月29日下午,学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在309会议室召开。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副校长孔春阳出席会议。党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与公共资源管理处、服务保障集团、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各学院的17名新生代表和17名高年级同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龚燕副书记主持。

龚燕副书记谈到,今年我校2016级新生在军训中遇到连晴高温天气,同学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军训且目前行课也近一月,想听听新同学的感受;学校目前处于内涵发展、提档升级关键时期,也想听听高年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新生年级学生代表围绕为什么选择报考重庆师大、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等畅所欲言。气氛轻松融洽。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何朝阳同学,讲述了自己怎样受到重师毕业的高中生物老师的影响而第一志愿报考了重师生命科学学院,表达了对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冠军获得者、体育学院的林道美同学,讲述了家境贫寒的她怎样在学院郑华老师的影响下放弃多所著名高校的邀请、毅然填报重庆师范大学,克服种种困难获得全国比赛冠军,她也谈到希望通过在大学的学习与锻炼,立志成为一名优秀教练;荣获今年优秀新生特等奖的数学科学学院的庞瑞娟同学,谈到现实中的大学生活与之前想象的有“四个不一样”,课程多、作业多,上课要提前半小时才能占到前面的位置,老师课后答疑解惑,辅导员关怀备至,最兴奋的是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吴文明老师成为自己的本科生导师,并表明自己已立下报考研究生的志愿;今年重庆第一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连军洁同学,谈到初等教育学院的历史底蕴、文化传承和教育教学质量,她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里有所发展、有所作为;文学院的藏族同学尼珍,动情地讲到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爱,自己深深感到了学院给她的温暖。

高年级的学生代表围绕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所在学院的特色工作、专业学习以及自己的成长发展做了汇报,同时就学风建设、道路安全、寝室安全、上网条件、图书借阅、自习室数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颖、教育科学学院的谢守睿、历史与社会学院的王喆等分别讲述了自己这几年的感受,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表达了对学校满满的爱。

周泽扬校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情况汇报,不时与大家讨论,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他谈到,可以把此次座谈会总结为三个关键词。一是感受。新同学畅谈了半个多月的军训生活及一个月的学习生活的感受。“同学们对学校的感受,也就是对母校的感情,是我非常看重的,所以我们必须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学校必须以学生为本”。二是分享。高年级的同学把自己的学习经历生活经验给大家做了分享,这充分体现了重庆师范大学学生教育管理的“五自”精神,高年级同学良好的经验分享起到了“朋辈互喻”的效果。三是建议。同学们给学校提出了很多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能马上落实的决不拖延,需要一段时间的将会不断改进和完善。最后,周校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应该持之以恒,遵从初心。建议大家从小的目标开始,加强自我管理,养成好的习惯,不断提高综合能力;第二,完成大学阶段的任务。每一个阶段有每一个阶段的任务,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辨,不断发掘和彰显自己的长处。呵护兴趣,找准未来前行的方向。第三,锤炼自己的精神和意志。要努力培养吃苦拼搏的精神,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

                                 (摄影:王金鼎 刘佳宁)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