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双创活动周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在我校启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罗维、周婕,通讯员李卓芸、李芳 日期: 2016年10月12日 12:42 点击:

10月12日上午,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庆市分会场启动活动在我校校友会堂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会场内各大创新创业公司展陈的创新产品十分抢眼。此次活动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师范大学协办。

启动仪式上,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致辞。他说,“全国双创活动周重庆市分会场在沙坪坝区启动,这将有力促进沙区创新创业要素的加速集聚、成果的加速转化,推动创新创业取得更大成效”。他强调,沙坪坝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纲要,着力培育一批高科技领军企业、建设一批高端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引进一批高水平创新人才,力促沙坪坝区成为重庆市打造西部创新中心的重要基地和最具活力的研发机构聚集地。

创客空间代表和创业青年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心得。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德、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我校党委书记邓卓明等领导为沙坪坝区第一届驻区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大赛获奖项目颁奖。据了解,该创新大赛历时4个月,在众多参赛作品中,我校嗅觉智能体验测试仪项目荣获一等奖。颁奖结束后,大家共同见证了相关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随后,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德作了讲话。他表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新常态下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工作、创新发展,将创新发展摆在统筹全局的突出位置,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各类创业创新自身题材建设,努力在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完善发展新技术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不竭动力和强大支撑。

“5、4、3、2、1”,在全场的倒数声中,领导嘉宾共同开启启动台,这标志着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庆市分会场正式启动!

市发改委、市教委、市科委、市商务委、市地税局、市科协等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两江新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部分驻区高等院校负责人,沙坪坝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市众创空间、创业基地代表、大中小学创客代表和市民代表参加仪式。

据悉,全国2016年双创活动周于10月12日至18日举行,将设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并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重庆分会场活动以宣传贯彻部署、总结推广经验、获知双创文化、优化政策环境为目标,通过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方式释放全民创新创业潜能,激发全社会的双创活力,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创造良好条件。

                         (摄影:李宛凝 张伊萱 康虹雨  刘思吾)

编辑:王军、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