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守办学核心要素理念 稳步提升学校发展水平”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 2016年11月28日 11:17 点击:

11月26日上午,以“重庆高校'十三五':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为主题的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我校周泽扬校长参加会议,市教委副主任邱可作了讲话。

会上,重庆师范大学等单位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我校周泽扬校长用ppt展示的方式,以“坚守办学核心要素理念,稳步提升学校发展水平——重庆师范大学‘两个维度,四个层面’衡量标准的实践”为题作了大会主旨发言。

周校长首先指出,任何一所高校的发展都离不开符合自身实际的、科学的办学理念作为指引。每个高校的办学理念虽有不同,但都凝练和凸显着学校在履行四大职能方面的举措和特色。重庆师范大学在办学实践过程中,结合自身办学实际,形成了“两个维度,四个层面”的办学理念,并以此为指导,有力推动着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然后围绕“两个维度,四个层面”的具体内涵与意义、“两个维度,四个层面”的实施举措与成效作了详尽生动地讲解。最后强调,多年的实践证明,重庆师范大学秉持“两个维度,四个层面”办学理念,并以此作为办学水平高低的衡量标准,助推学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两个维度,四个层面”这一办学理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以求早日实现“特色鲜明、西部前列、国内有重要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的既定办学目标。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