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务院侨办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在我校开营
来源: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 作者: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 日期: 2016年12月22日 09:33 点击:

12月17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与我校共同承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重庆营开营仪式在我校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大庆、我校校长周泽扬等领导出席仪式。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等4个国家的202位营员和领队参加。开营式由我校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雷勇主持。

仪式上,周泽扬校长致欢迎辞。他向远道而来的202位营员和领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国侨办和重庆市外侨办一直以来对我校华文教育基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和领队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周校长结合自己的经历谈到华文教育事业是一项长期、宏大的工程。我校作为国侨办首批建立的华文教育基地,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他希望本次冬令营项目能够进一步推动华文教育事业在海外的发展。

随后,澳大利亚昆士兰华文教育联合会张美兰、印尼全国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梁姝绚、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陈佩莲三位领队代表,表达了对中国国务院侨办和承办方的感谢。印度尼西亚营员刘家玉和澳大利亚营员王莹莹作为营员代表分别发言。

重庆市外侨办杨大庆副主任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冬令营开营。他介绍了重庆市侨务工作发展情况,对我校积极承办冬令营项目表示感谢,对参加此项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表示欢迎。

在开营式上,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以此表达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热烈欢迎。

最后,杨大庆副主任和周泽扬校长共同为本次冬令营营员授旗。

                                                       (摄影:李乐之 岳仍霖)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