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曾礼书记、周泽扬校长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6年12月31日 15:06 点击:

12月31日,我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勤学善思、奋发进取的莘莘学子,向心系母校发展的海内外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我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万事如意、幸福安康!全文如下:


2017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同志们:


2016年即将过去,2017年正向我们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勤学善思、奋发进取的莘莘学子,向心系母校发展的海内外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我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祝大家新年好!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十三五”规划正式实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成就斐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五大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突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蒸蒸日上,国家团结稳定,人民幸福安康。

这一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全国高师院校党建工作研讨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

这一年,伴随着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和“转型发展”,学校紧紧抓住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坚定发展目标,绘制发展规划,厚植发展基础,突出发展重点,“二三三”特色办学格局不断彰显,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大力推进博士立项建设工作,获批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海智工作站、“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科研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获准国家级项目33项,新增7个市级科研平台,成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实现在国家重大项目领域历史性突破;获得重庆市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立项,在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中成为唯一获奖的市属高校;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推出“百名海外优秀博士招聘计划”;与城口县全面对接实施“烛光·跨越”行动,推动教育“精准扶贫”;成功申报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成功启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实10件民生实事,切实改善教职工待遇。学校优良学风提振效应持续溢出,毕业生升学深造率、研究生报考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这一年,学校各项事业捷报频传、亮点纷呈。杨新民教授当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学校再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三下乡先进集体”、重庆市首届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成果二等奖等殊荣。郑璇、徐先金老师一家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牟映雪教授荣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郑成露同学入选全国100名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学校艺术团再登央视“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舞台。学校师生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数学建模大赛、首届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赛及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不俗成绩。获评“重庆市美丽校园”。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新的起点召唤新的使命与担当,伟大目标凝聚更大信心和力量。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改革发展任务依然繁重,各种困难挑战依然艰巨。我们唯有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矢志奋斗,方能有所进步、有所改变、有所作为,方能更好地担当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责任和崇高使命。我们已经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广泛共识,抢抓发展机遇,迸发高昂热情,奋力拼搏进取,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建成特色鲜明、西部前列、国内有重要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续写新的篇章,再创新的辉煌!

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 曾礼 校长 周泽扬

2016年12月31日

编辑:陈洪、王军、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